分类标题

林武调研太忻一体化建设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9-02 00:00:00

林武在调研太忻一体化建设时强调

抢抓机遇 勇担使命 久久为功 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

       9月2日,省委书记林武在太原市阳曲县,调研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片区建设情况。

  9月2日,省委书记林武深入太原市阳曲县和尖草坪区,就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片区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要求,切实把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作为头号工程,抢抓机遇,勇担使命,一张蓝图干到底,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省样板,更好融入京津冀和服务雄安新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参加调研。

  2021年9月,林武在阳曲县调研时首次提出太原忻州协同联动发展,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的北引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重点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由此,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成为事关全省发展大局的重大战略。省委统筹谋划、高位推动,太原忻州两市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实现了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大盂产业新城是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承南启北的中枢节点,也是太原市集聚资源先行启动建设的核心区域。林武来到新城建设现场,听取太原片区总体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太忻大道、中央绿轴、科创中心、能源岛、污水处理厂等设施建设进度。他指出,基础设施是新城建设发展的先导。要突出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严肃性,立足产城融合,结合实际抓好路网建设,统筹做好绿化、排污、防洪设施以及水电气热等配套,特别要注重引入地热、光伏等清洁用能方式,以市场化模式推进持续健康运营,不断夯实新城低碳绿色发展的本底。

  大盂产业新城标准化厂房施工现场塔吊林立、车辆穿梭、机械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林武走进项目工地,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厂房设计、工程进展等情况。他指出,推动新城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科学谋划产业布局,保证充足产业用地,及早抓好标准地和标准化厂房建设,紧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主攻方向,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有效提高亩均产出,以更少的空间资源消耗支撑更长时期更高质量的产业发展。要坚持以商招商,同步引进相关配套产业项目,加快实现多业多链支撑。林武强调,当前,新城各方面建设正处于高峰期,要抓好施工现场组织,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建设和生产。

  阳曲农投现代农业科技示范产业园内,一幢幢智能温室整齐排列,栽培床上,生菜、草莓、黄瓜、西红柿等成排连片。林武边走边看,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无土栽培、科学管护、正压通风、一站式送水供肥等农技应用情况,希望企业坚持向科技要效益,示范推广高科技智慧农业装备,在设施农业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为我省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作出贡献。林武强调,要发挥临近省城主城区的区位优势,打造绿色安全优质农产品品牌,做好居民菜篮子、果篮子的供应保障,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增收。

  东杰智能公司是创业板上市企业,也是国内较大的智能物流装备制造商和集成商。林武走进车间,考察自动化生产线和立体停车、工业机器人等场景应用,深入了解技术研发、产品销售等情况,对企业在当前形势下稳健发展给予肯定,勉励企业继续以科技创新激发动力,拿出更多专精特新适用型产品,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调研期间,林武强调,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是太原新时代发展的重大机遇,要锚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只争朝夕,久久为功,一张蓝图干到底,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省样板。要抓住雄忻高铁建设的历史机遇,加快构建山西中部城市群综合交通枢纽集群,进一步增强区域辐射带动能力。要在更宽更广领域推进产业转型和数字转型,有力有序有效承接产业转移,更好融入京津冀和服务雄安新区。要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打通产业发展、企业孵化、人才集聚、要素流动等方面的堵点,努力打造一流政策洼地和创新高地。各级有关部门要加强工作协同,高标准做好服务保障,共同担当好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重大使命。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