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唱响校园普法好声音|法治进校园走进太原市东岗小学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9-07 00:00:00

白露时节秋意浓,校园普法正当时。2022年9月7日下午,由太原市法学会牵头举办的“法律护航,健康成长”法治太原公益系列宣讲活动第七十二场在太原市迎泽区东岗小学举行。

太原市法学会专职副秘书长闫晨涛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法律护航,健康成长”公益宣讲活动是太原市法学会近年来打造的法治宣传教育特色品牌,旨在不断提升师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尊法护法的观念和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当日恰逢“国家网络安全周”的最后一天,太原市迎泽区东岗小学校长贺晓英在欢迎词中表示,小学阶段是人生观、世界观养成的关键时期,通过对孩子们进行法律意识培养和法律素质教育,可以帮助他们养成依法办事、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太原市法学会综合科科长黄敏,太原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彤华副教授,未来春藤家长学院副院长陈丽萍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张彤华副教授作了题为“推动法治建设,构建网络完全”的专题讲座,她首先分享了自己的被骗经历,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网络诈骗的危害性。接着,她从网络作用与风险、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风险防范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互动环节,她通过“什么是网络诈骗”“网络怎样影响小学生的生活”“如何正确玩网络游戏”等贴近小学生生活的问题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孩子们在轻松的互动中了解了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学校安全稳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法治氛围。

本次活动由太原市法学会牵头组织,太原市法学会、山西省青年法律工作者协会、山西省写作学会、山西省教育学会校园法治教育专业委员会、山西省教育学会家校联合促进教育专业委员会、太原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作文周刊》报社、太原教育电视台、北京(太原)盈科律师事务所、山西成诚律师事务所、中国管理科学院教育标准化研究所人口与心理健康发展办公室、春藤家长学院、山西未来现实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得到了山西省法学会、山西省教育学会、山西省法学会城乡管理法治研究会、中国少儿报刊工作者协会学习辅导报刊专业委员会等有关单位的倾力支持。

敬廉崇洁,遵纪守法。提升师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尊法护法的能力和水平,筑牢“平安校园”的基础是本次活动的初心,我们将唱响校园普法的好声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