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工作研讨推进会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9-11 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迅速推动全省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业务视频培训会精神在我市落地落实,2022年9月8日下午,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工作研讨推进会。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冯少华主持,市委政法委执法检查科、案件督办科、督察室负责同志,十县(市、区)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由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对《山西省党委政法委员会执法监督“1+5”工作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各县(市、区)参会人员结合本地区实际交流了认识体会,分析总结了当前执法监督工作在“理念、能力、保障”等方面存在的“不愿、不会、不能”等短板弱项。经过充分研讨,明确了工作努力方向:一是更新理念、提高认识站位。深刻认识执法监督是党委政法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重要着力点,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内容,对于在更高层次上实现执法司法权力与责任的平衡、放权与监督的结合、公正与效率的统一意义重大。二是抓紧行动,迅速打开局面。坚持统筹资源、聚焦重点、形成态势的工作思路,围绕正确对待权力、完善执法程序规范、规制自由裁量等重点领域开展执法监督,用好“发现”“整改”两大抓手,着力查纠带有普遍性、突出性、倾向性问题,推动执法监督工作提质提效。三是夯基固本,加强自身建设。结合本地区实际,立足执法监督工作现状和人员素质情况,在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上想办法、出实招,深挖队伍内,强化教育培训,探索建立执法监督人才库,为持续推动执法监督工作提供支撑。

通过此次会议,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部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找准了路径,为有力推动执法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