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我的检察记忆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9-20 00:00:00

小店检察院

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

主任 王文娟

从1921年到建党101周年,从百废待兴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新中国成立到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1周年,从“一大”的南湖之船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航行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回望我的检察之路,同党、国家、检察制度的发展有着妙不可言的联系。

翻开尘封的档案,时间记忆开始重新滚动。从2010年到2022年,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办公环境越来越好,办公设备越来越先进,而我也从法医转变为公诉人,从办公文秘成长为员额检察官,从法律小白变成了一名检察工匠,这时光更迭间,承载的是我的生活,我的梦想。种种变化都见证了我们检察事业的发展,也见证了我们检察人为实现公平正义兢兢业业,奋力拼搏的每一天。

一滴水,只有融进大海里才能显其浩瀚;一棵树,只有挺于森林间方能称其参天。进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之初,总是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来考验我这个新人,没有工作经验和理论储备缺乏的我在繁杂的工作中略显吃力。好在单位的老前辈勉励我“万事开头难”,跟着前辈做辅助性的工作是锻炼的开始,我充分调整状态,发扬迎难而上的精神,在前辈的帮助下,通过实践检验真理,精研业务锻炼理论,大家的帮助使我尽快的成长,让我在检察道路上奋勇前行,受益良多。

小店检察院

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

主任 王文娟

十年街巷依旧,仰望枝繁叶茂,小店区和检察院都有了巨大的改变,经济的飞速发展带来的是对检察工作更大的考验,但是不变的依旧是初心。

从检十年,我办理各类案件1000余件,其中不乏大案要案和疑难复杂案件。无论是调查、询问证人还是讯问犯罪嫌疑人,我都会反复梳理案件材料后制作预案,察微析疑,以理性和法律智慧面对当事人,哪怕只是摁完手印递给他(她)一张纸巾……让每一起案件经得起历史检验,让每一位当事人感受到社会关爱和公平正义,这也是我的孜孜追求。

案件一件件的到来,案件又一件件的处理,我就这样在工作中锤炼自己、发展自己、成就自己!再回首,已然十年,十年苦练检察功,十年检察为人民,是自己的十年,也是一名朴实检察人的十年。十年间,荣誉证书一张又张、笔记本一本又一本、卷宗一册又一册,可最高的荣誉还是人民群众的褒扬!

回首从检历程,时光的痕迹折射出太阳的光辉,法律的厚重映照不悔的初心,我们的路还十分漫长,尽管这条路上有荆棘、有坎坷,但检察事业是我无怨的选择,更是我无悔的追求。生命的价值皆来自于青春的热血,用平凡踏实和无悔的人生谱写检察风采,我愿意不断燃烧自己,守望公平正义,做为祖国检察事业而不懈努力的小浪花、小树苗。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