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韦韬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43次会议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10-31 22:32:20

韦韬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43次会议

高度重视 坚定信心 全力以赴 从严从快

全力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

  10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43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第113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提出具体要求。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呈点多、面广、线长、频发和局地流行的特征,我市疫情风险总体可控、逐步向好,但防输入、防外溢、防扩散任务依然艰巨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从严从快,抓实抓细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流调管控,持续推进清零见底。紧盯新增病例全链条流调追踪,用最短时间把潜在风险找出来、管控住,密接、次密接人员必须高效转运隔离到位,严防隐匿传播。加强中高风险区封控管理,从严落实居家隔离,做好生活物资保障。统筹调配采样人员、点位和检测力量,全力保障重点人员单采单检、优先检测和管控区社会面常态筛查。分级处置阳性货品,分类排查管控相关接触人员,确保疫情不扩散、不外溢。全面做好田和市场终末消毒消杀,严格按规定做好复产复业准备。要强化精准施策,持续守牢输入关口。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深入排查农贸、海鲜市场和冷库等重点部位,监督食品经营者严格执行进口冷冻品“三专、三证、四不”要求,从严规范核酸检测、装卸运输、消杀作业、垃圾处置、从业人员封闭管理等防控措施。强化道路卡口管理,严格执行货车司机“落地检”等行之有效的机制措施,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突出强化学校和景区、商超、养老院、城中村等重点部位防控,严防输入性、聚集性、关联性感染风险。加强外来人员动态管理,防止造成社区隐匿传播。要强化能力建设,持续做好应急准备。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狠抓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末端落实。加强隔离场所储备,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强化区域核酸检测的统筹组织,做好防大疫、打大仗的工作、力量和物资准备。抓好常态核酸筛查,对采、送、检、报等检测环节严格把关,确保疫情风险早发现、早处置。进一步规范核酸采样行为,坚决杜绝采样过程中发生交叉感染。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严格查验3日内核酸阴性证明。不严格查码验证的场所,该整改的整改,该关停的关停。要强化组织领导,持续压实防控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在落实防控机制、执行防控要求上下更大功夫,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分管负责同志要带头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实践中加强学习,精准掌握国家和省、市的防控政策。各行业各部门要立即对本系统本领域落实防控措施进行专项检查,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市、县两级督查力量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机构和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推动防疫责任和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完善轮换机制,做好轮岗调休,激励一线人员站好岗位、履职尽责。要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切实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坚决守好太原阵地,全面打赢疫情应急处置歼灭战和常态防控持久战。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