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市召开法检公涉刑案件移送办理会商工作会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10-31 23:05:37

10月27日,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涉刑案件移送办理会商工作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韬出席并讲话,省公安厅副厅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尚建军,市法院院长于昌明,市检察院检察长马红彬参加。

近年来,我市两级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在办理案件中各尽其职、密切协同、通力配合,持续强化信息共享、规范线索移送,推动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破解“执行难”等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2021年11月,市法院与市检察院、市公安局联合制定出台了《关于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完善了民事诉讼与刑事诉讼衔接工作机制,明确了法院向公安机关移送民事、执行涉刑案件的责任、流程和条件以及检察机关监督责任,增强了移送工作的时效性与规范性。

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共移送涉刑案件232件,其中民事案件203件、拒执案件29件,实现了涉刑案件移送数量和效率“双提升”,有力维护了司法公平正义,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张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严格公正司法的基本内涵和部署要求,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进一步健全常态化会商制度,完善涉刑案件移送办理协作机制,推动执法办案提质增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