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党建网格齐步走 织密疫情防控网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10-09 00:00:00

9月28日当人们准备迎接国庆假期的时候,太原市疫情警报再次。疫情就是命令,晋源区绿地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整装待发,严之又严做好排查防控,细之又细提供服务保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平时有用、战时管用”,用真情大爱架起了服务保障群众的“连心桥”,筑起了守护人民安全的“防火墙”。

党建引领 迅速响应

9月30日,绿地社区严格落实义井街道党工委的要求,坚持把党旗插到疫情防控一线,搭建平台组织辖区开展第一次全员核酸,拉响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警报。绿地社区党总支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将责任分工再细化,调整举措,严密布防,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云端+步行 严密布防

绿地社区辖区共有生活小区5个,居民4844户,商铺164家,随着尖草坪区屯汇市场与河西农产品批发市场以及市外多地病例增加,为守护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绿地社区充分发挥综治网格的末端优势,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网格工作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一专多能”的网格员队伍作用,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社区网格员迅速通过线上进行云端摸排,高效掌握居民是否有涉疫情况,同时走到小区楼宇对租户、流动户进行重点线下摸排,并对涉疫场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管控。自9月30日以来该社区共进行全员核酸15次,由党员、网格员及志愿者组成5支“抗疫”小分队,共有40余人,网格员扮演“战斗员、排查员、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与辖区群众并肩战“疫”,当好战“疫”主心骨。

物资心理 全面保障

自晋源区静态管理以来,居民的咨询电话、微信就多了起来,“核酸报告什么时候出来?”“明天核酸是几点?”“家里有行动不便的老人,能否上门核酸检测?”“静态管理后想买菜怎么办?”每一个问题都关乎居民的切身利益,看到信息后,网格员都会及时进行回复。除了给业主答疑解惑,看到官方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大家也会及时发布在群里。

对于静态管理期间家中物资、药品缺乏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告知物资保供单位电话微信,自己帮助居民缴纳燃气费,及时解决居民的燃眉之急。

疫情之时,活跃在群众身边的网格员,在直面疫情的关键时刻毫不退缩,在一个个小格子里,凝聚起居民自治、共同抗疫的强大力量,共建共治共享的“同心圆”在并州大地越画越大,越画越清晰。

绿地社区写给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