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市委政法委召开督巡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动员大会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11-02 21:13:57

11月1日上午,太原市委政法委督察巡查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动员大会在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督巡组组长胡伯韬,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金长城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红根主持会议,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冰峰作表态发言,督巡组全体成员及区检察院中层正职以上干部、纪检监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组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督巡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推进,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此次督巡工作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建警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主要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实现执法监督联动体系综合效果的具体举措,是持续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具体抓手。区检察院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求,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健全完善队伍监督管理和司法监督体系,真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司法公正,不断提升政法队伍的执行力和战斗力。

要落实政治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此次督巡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督巡组将采取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征求意见、受理举报、列席会议、明察暗访等方式,从落实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政治责任情况等方面进行重点督巡,充分发挥“防未病,治已病”的作用,切实为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环境。

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市委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督组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完善制度、创新机制、狠抓落实为着力点,牢牢把握督巡工作的政治定位,全面贯彻督巡工作方针,坚持系统观念,紧盯“关键少数”,体现政治标准,查找政治偏差。被督巡单位党组要坚决落实市委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检的政治责任,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如实向督巡组反映情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担起主体责任,正确对待、坚决支持、自觉接受督巡监督,切实把督巡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推动党内监督与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深度融合。

被督巡单位党组表态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冰峰代表院党组和全体干警作表态发言,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五查(察)联动”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明确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力求把此次督巡转化为从严治检的有力武器;高度服从,全方位、无条件配合好督巡组的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督巡任务顺利开展;端正态度,增强接受督巡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主动接受监督检查,虚心听取意见,积极向督巡组如实反映情况;直面问题,把督组反馈的问题当作一面镜子,进行自查自纠,认真排查突出问题、及时建立问题清单、深挖症结所在、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全面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市委政法委督巡组一行与万柏林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召开了见面会,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