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韦韬督导检查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11-23 00:00:00

韦韬在督导检查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全链条清底筛查 全流程精准防控 坚决打赢这场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在尖草坪区汇丰街道某小区督导检查静默管理及相关保障情况,实地察看核酸采样工作开展情况。

  11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深入疾控中心、定点医院、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督导检查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全面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及我省、我市细化举措,全链条清底筛查,全流程精准防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市领导杨文军、裴耀军、李文权、陈博参加。

  在万柏林区疾控中心,韦韬结合大屏听取辖区流调溯源工作汇报,围绕疫情燃点研判防控形势,深入应急处置联合专班,实地察看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我市本轮疫情来势迅猛、多链并发、点多面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部分区域实施临时静默管理后,防控效果已初步显现,但处置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要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咬紧牙关、持续攻坚,毫不松懈、全力以赴,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要快速精准开展流调溯源,用好隔离管控和核酸筛查硬措施,切实斩断传播链条;对于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属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靠前指挥、一线调度,集中有限资源加力攻坚,确保早日实现清零目标。要加强核酸采样队伍建设,高效有序组织核酸检测,进一步提高采、送、检、报效率,对有特殊需求的群众做好上门服务,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在市第四人民医院,韦韬听取医院床位配置、本轮患者救治、医护力量配备、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情况汇报,并视频连线隔离病区的医务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市第四人民医院作为省、市定点医院,承担着新冠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医疗救治任务,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优化诊疗方案,全力以赴开展救治,确保患者早日康复。医务工作者是最宝贵的资源,要强化院感防控,做好自身防护。坚信在党中央及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在尖草坪区汇丰街道某小区,韦韬实地察看小区内核酸采样、静默管理等情况,与社区负责同志、志愿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小区常住人口、防控力量配备、生活物资保障、党员干部报到等情况,强调,社区是基层治理最基础的单元,也是实现社会面清零的关键防线。要扎实开展“无疫社区”创建,有序错时组织核酸采样,积极引导居民严格戴口罩、两米线等防控举措,防止扎堆聚集,避免交叉感染。要深入细致做好政策宣传,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耐心做好答疑释惑,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努力赢得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向社区报到、就地转岗,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在山西屯汇果蔬交易市场,韦韬结合市场疫情防控平面布局图、风险点位示意图,详细了解粮油等交易区封控管理、隔离处置等情况,强调,农贸市场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也是市场保供的重要阵地。要强化人、物、环境同防,发挥市场驻场专班作用,完善工作流程,加强健康监测,精准赋码管理,确保风险不外溢。要强化监管责任,压实市场主体、县区属地、部门行业、指导监督“四方责任”,从严落实测温、扫码、验证、戴口罩“四要素”,切实把市场防控要求落实落细。要强化市场供给,积极推动市场标准化升级改造,加强市场监管,保障物流畅通,确保“菜篮子”“米袋子”供应稳定。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