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张新伟督导检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11-22 00:00:00

    11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实地督导检查方舱医院、核酸检测机构建设推进情况,深入小店区和晋源区部分居民小区了解防控措施、网格化管理及服务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并现场办公。市领导刘俊义、杨继承、薛维柱参加。

  潇河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已基本完成建设,具备交付使用条件。张新伟深入项目现场,实地察看方舱医院建设进度、设施配套,详细了解床位设置、收治能力、后勤保障等情况,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感谢,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他强调,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要统筹做好医疗救治、污废处理、隔离防护、物资储备等工作,迅速开展全流程实战演练,严格落实院感防控要求,全力服务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阶段,居民小区作为防疫第一线,守卫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在小店区怡佳别苑小区,张新伟实地察看小区静默管理、核酸采样、民生保障等情况,强调要发挥网格优势,全面摸清底数,做好群众动员和秩序组织,确保核酸采样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随后,张新伟来到晋源区恒大青运城小区,详细了解小区管理措施、“四要素”查验、防疫宣传等情况,强调要按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引导群众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他叮嘱属地及社区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压实工作责任,做强网格管理,夯实疫情防控的基层基础,坚决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

  城北气膜方舱实验室设备已进场安装,即将投入使用。张新伟实地察看工程进度,详细了解功能分区、人员配备、检测能力等情况,就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加快设备进舱和安装进度,强化运行管理,完善配套设施,持续提高检测质效和服务能力。

  张新伟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坚定信心决心,保持韧劲拼劲,强化以快制快,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统筹防控资源调度和储备,加快方舱医院和隔离场所建设投用速度,足额储备各类救治物资,推动收治工作高效有序运转,为掌握防控主动权提供有力支撑。要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络,扎实开展“无疫社区”创建,进一步健全网格、配强人员、加强管理,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