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11-24 11:59:30

今天上午,太原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太原市卫健委发布信息,截至11月23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1646人,其中社会面发现355例,其余在隔离观察、高风险区或闭环管理重点人员中筛查发现。阳性感染者中确诊病例283例,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1346例,阳性待诊断6人,无重症患者。11月17日,第一例患者治愈出院,已累计治愈出院36人。通过增配移动方舱实验室、改扩建PCR实验室、建设气膜方舱、招聘检验人员等方式,提升了核酸检测效率。启用2所方舱医院,做到了对阳性感染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经过全市上下的接续奋战,特别是静默管理5天以来,全市新增病例数和社会面检出数在前几天急剧上升后趋于平稳,静默管控的效果逐步显现。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社会面仍有散发病例,隐匿传播风险依然存在,部分地区仍需要静默。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紧要关头,希望广大市民理解支持配合,用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牢固屏障。

抵返人员如何从个交通场站进入市区。

抵返人员按照分区分片的原则,持有绿码人员可凭当日机票、火车票(或电子票证)免费乘坐公交到达所去县(市、区)中转点,在机场出口和火车站出口通道地点都设置有告知牌、引导牌。

太原市交通局在太原南站设置了中转站,并设置5条公交专线24小时服务。

专线公交分别是:

1.南站至青运村线路服务晋源区

2.南站至火车站线路服务迎泽、杏花岭、阳曲县

3.南站至下元线路服务万柏林和古交市

4.南站至胜利桥东线路服务尖草坪区、下元至古交)

5.航班绿码旅客由机场负责转送至太原南站。转运途中全程闭环。

各县(市、区)根据绿码旅客需要,安排专车到相应的接驳站接送旅客,各辖区街道、社区凭旅客票证纳入社区统一管理。

抵返并人员到达辖区目的地接驳站后有选择出租车方式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可通过95128电召平台提前进行约车。也请大家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时候,自觉遵守防疫规定,须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乘车中佩戴口罩、测温扫码等标准防疫举措,确保自身安全。

我市全力以赴保供稳价

太原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发改委协同商务、卫健、农业、交通、市场监管、公安交警等部门,全力以赴保供稳价。

一、通过保通保畅措施,外阜运输物资车辆可以顺利进入太原。全市13家重点保供企业货源充足,粮、油、肉、菜等连续3天库存都高于正常保障水平;全市商超门店、直营直供及生鲜电商企业均备货充足、经营正常,没有出现脱销、断档情况。

二、我市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总体稳定,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加上政府物资保障专班全力保供,预计肉、蛋、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涨幅会进一步回落

实施静默管理以来,我市为重点农产品批发市场、超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商、骨干粮油重点生产企业等发放了应急通行证,解决生活物资跨区供应问题,保证百姓“米袋子、菜篮子”货足价稳。目前,我市粮油、蔬菜、猪肉等重要民生商品应急储备充足,如全市成品粮油储备数量能够满足太原市常住人口15天以上的市场供应量,市民完全没有必要抢购囤货。市民可通过各大商超或平台的APP,足不出户购买生活必需品,以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

如何帮助特殊困难老年人群解决生活困难问题

太原市民政局组建“无疫社区”助老服务志愿团,重点为因疫情影响在家隔离的留守(空巢)、独居老年人特别是高龄、失能老年人提供物资代购、送餐、送菜、送药、安抚、生活垃圾处理、日常维修等服务。

为了方便社区居民,尤其是特殊困难老年人群体,满足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有效链接、调动社区内服务资源,我市公布了社区便民服务热线,居民可以通过太原民政信息网进行了解,六个城区每个社区的电话都能够查询得到,将会帮助有需要的居民更快向社区提出自己的需求,也能帮助社区更准确地了解群众的困难,高效快捷地开展服务。

另外,针对有心理服务需求的特殊困难老年人,现已开放两条心理咨询热线,分别是0351-7565333、4006791580。

全市现有高速公路6条,普通国省道11条,高速口30个,其中,阳曲县大盂收费站、东黄水收费站;晋源区古城营收费站因出现确诊病例,环境检测呈阳性,已按规定申请临时关闭,其余收费站均可通行。

各收费站实行“客货分离、货车优先、快速通行”,对所有入并返并货车分类管控,按照即采即走即追的要求,实行“单采单检、加急标识、优先检测”。

对于离并货物运输车辆,我市目前设立12个保通保畅通行证办理点实行24小时办理。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