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关于对部分区域实施临时静默管理的通告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11-19 00:00:00

太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2022年第170号)

关于对部分区域实施临时静默管理的

通告

我市本轮疫情来势凶猛、多链并发、点多面广,传播形式以小餐饮店就餐、密闭空间及交通工具聚集、校园家庭隐匿性传播为主,部分病例感染来源和传染链条不清,社区传播时间较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为全面准确落实国家二十条、省三十五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尽快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专家组研判,11月19日5:00起,对太榆界线和二广高速以西(包括松庄片区)、汾东大街榆东线以北、滨河东路以东、阳兴大道以南区域实施临时静默管理,解除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动态调整。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临时静默管理期间相关区域保持静默状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居家。

二、静默区域以社区(村)为单位,统筹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按照指定时间、地点开展区域核酸检测。采样期间请规范佩戴口罩,保持2米以上距离,不交谈,不聚集。

三、临时静默管理期间,防疫、保供、保产、保稳、保安全、保医疗等车辆凭证通行,保供企业“点对点”接送,其余社会车辆不运行、不流动。

四、临时静默区域内除保供超市、保供药店和医疗机构等场所外,其余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线下营业。所有在建项目工地,实行封闭管理,闭环运行。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非必要不探视。

五、临时静默区域内的外地游客、出差人员可凭山西健康码绿码,并持有前三天内3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并;暂不离并的,在所居住酒店宾馆就地静默,按照规定进行核酸检测。

六、相关城区要加大基本生活物资调配力度,强化粮油,蔬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货源组织,采取无接触式配送,保证广大居民消费不断档,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七、静默管控期间,街办(乡镇)、社区(村)要摸清管控区域内重点和特殊就医人群情况,逐一建立台账,确保市民有就医需求时,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八、在区域管控范围内的在职党员要亮明身份,就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参与政策宣传、核酸采样、物资保障、秩序维护等工作。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最关键阶段,请广大市民以实际行动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