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四问四答,解决我的烦心事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11-27 00:00:00

Hello!大家好,我们是快递包裹。由于网络购物快捷方便,足不出户就能满足大家的购物需求,所以产生了无数个我们。能够看见方便大家生活,我们很开心。

可最近我们遇到了一些烦心事,因为受疫情的影响,我们到不了主人的家了,还产生了很多纠纷。我们怎么办呀?

快去问问并小法吧

并小法:在未保价的情况下,寄件人如果主张按照丢失或损坏快递的实际价值赔偿,应该提供证据证明寄件的事实以及所寄货物的实际价值。

PS:为避免快递纠纷,维护自身权益,在寄送重要物品或易损坏物品时,最好进行保价,并保存好快递单、货物价值凭证等相关证据,快递单要填写完整,标明货物的名称、数量、价值等。货物运输方面如果有特殊要求,也应在快递单上明确注明,一旦发生争议,保价物品的赔偿数额,可为司法审判提供有力的裁判依据。

并小法:因疫情防控原因,许多居民购买的快递只能配送至小区指定地点,部分小区由居民自行至指定地点取回,部分小区则由志愿者送上门。在此种情形下,快递公司依据防疫要求或居民要求,将物品送至小区指定地点即可视为完成运输任务,已经送达至收货地点,不承担快递丢失责任。

另外除非有明确约定,小区物业或居委会并无法定义务为居民保管或代收快递,如果购买的快递在指定地点丢失,除物业等有故意或重大过失外,物业也不承担赔偿责任。

PS:建议大家送到的快递要及时取回,必要时和快递员拍照沟通。

并小法:你的主人应该及时联系商家。如果是商家虚假发货,消费者可以要求商家及时发货或者予以退款。如果是快递信息更新不及时,可以拨打快递公司投诉电话进行投诉,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快递公司应在7日内回复消费者。

PS:疫情期间,网购物资无法及时获取时,消费者与卖家、物流公司三方要及时沟通,可以协商延期收货,或者解除网购合同,主动降低损失。

并小法:这个要分情况讲呢。如果快递公司遵循监管部门的要求对本公司人员、营业场所、货品进行了符合规定的核酸检测、安全消杀、人员管理,则可以视为快递公司履行了安全消杀职责,对收件人的感染不承担责任。

PS:为了自己的安全,建议大家收到快递后一定要第一时间进行消杀。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