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严守秘密筑牢保密之盾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11-30 22:45:45

按照《关于太原市尖草坪区保密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和2022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为切实增强全院干警保密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保守国家秘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形成知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推动保密工作和国家安全工作上新台阶,我院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召开保密工作会议

2022年5月18日,赵正斌检察长主持中心组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解决了保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分管保密工作的副检察长褚建刚传达本院保密工作有关要求。近日,由保密办汇报本院本年度保密工作开展情况。

组织定密知识培训

保密员牛姝为院内涉密重点人员讲授保密、定密相关知识,增强保密意识,杜绝泄密事件发生。

丰富保密法治宣传

一是按照上级和区委要求,利用党委中心组、基层支部、党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保密公益宣传,依托微信公众号、本院官网和LED宣传频,张贴保密知识宣传海报等手段宣传保密知识。二是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保密故事大家讲”主题活动,通过微视频形式轮流讲述分享党的百年历史和国家安全保密发展历程中涌现出的英勇保密事迹、感人保密故事、典型保密人物等,让全体干警心灵上产生共鸣,思想上形成共识。三是组织观看,保密教育视频《保密防线》等,并要求全院干警登录”保密观”APP进行不少于4个学时的学习。在各楼层会议室摆放保密专题宣传展板,内容如“保密工作十个严禁”日常办公有规矩,保密红线莫逾越”、“涉密载体严保管,疏忽大意惹祸端”等,时刻提醒干警增强保密意识重要性,并组织干警参与保密知识答题活动。切实做到思想上重保密,工作中会保密,交往中慎保密,真正筑牢反窃密、防泄密的思想防线。

签订保密承诺书

保密办组织保密委员会全体成员及部门主任、副主任等涉密重点对象及相关人员都签订了保密承诺书,让其知悉应当承担的保密义务和法律责任。

开展专项监督

保密办明确监督职责,重点排查保密要害部位、外部即时通信软件使用、信息系统离职退休人员脱密期管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保密宣传教育两手抓,加强信息发布保密审查等方面的失泄密隐患。

通过开展保密法治宣传月相关工作,提高了全院干警保密意识,尤其是对保密管理提高了认识,保密办对重点部门的管理加强了监督检查。未来,本院将继续加大保密工作的宣教力度,强化各部门、各有关职责人的保密意识,继续加强保密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发现保密审查工作中存在的泄密隐患,堵塞管理漏洞。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