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长们有话说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12-27 18:37:58

追求卓越崇尚一流 真抓实干久久为功

尖草坪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 董波

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意深远、催人奋进。尖草坪分局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公安中心工作学思践悟,汇聚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前行动力,谋划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政治导向,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坚持“公安姓党”就是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落脚到公安具体工作,坚定维护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对于公安机关,要时时刻刻绷紧维护政治安全这根弦,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重点领域,盯防各领域风险隐患,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持实战导向,做强主责主业,提升打防质效。党的二十大更加突出了国家安全的内容,要守土尽责,全力确保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强力掌控社会治安大局,让平安尖草坪底色更亮、成色更足。分局不断加强打防主业,特别是随着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成为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今年6月以来创新开展了“反诈强基础,入户创平安”工作,以反诈为抓手,以入户为载体,逐门逐户“面对面”宣传,同时配套建立派出所所长回访电诈警情机制,取得反诈和基层基础工作的初步成效;今后将持续通过反诈入户挤压犯罪活动空间,让电诈犯罪在我区骗不多、骗不成、不敢骗。

三是坚持民意导向,树牢为民宗旨,做强民生警务。“人民”一词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出现最多,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心中分量最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做好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聚民力各项工作。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公安机关处理的每一起警情案件,都有可能涉及一名群众、一个家庭的全部,“民生小事”其实不小,分局坚持从每个社区、每个家庭、每名群众考虑问题,坚持做到“不以善小而不为”,创新开展“打开一把锁,温暖一颗心”的“公益开锁”服务,收到群众好评,今后将推出更多民生举措,让警务工作更接地气,更惠民生。

四是坚持法治导向,建设法治公安,维护公平正义。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着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政治导向、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人民情怀、科学的思想方法。要聚焦法治公安目标,把“十一个坚持”的战略思想和重要部署贯彻到公安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对标“执法更严格、执法更精细、执法更有温度”,深化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分局不断深化执法软硬件建设,推动执法全闭环管理,10月以来调整法制大队功能区,制定《接处警工作指引》,推动行政案卷全局集中管理,让法制更贴近实战,今后将强化执法制度建设、监督管理、改革创新、能力建设等,借力“两队一室”改革推进基层治理、平安建设法治化,不断提升执法司法的公信力和执法满意度。

五是坚持从严导向,从严管党治警,提升斗争本领。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队伍建设是公安工作永恒的主题,带好队伍就牵住了干好工作的“牛鼻子”,要实打实、见真功,重长效。作为党员干部,要强化落实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严格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孕育和弘扬“追求卓越,崇尚一流;真抓实干,久久为功”的尖草坪公安团队精神,突出党建引领、干部带头的工作原则,以带头、带领、带动锤炼干部,以任务、责任、情怀锤炼民警,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干事氛围,推动打造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精锐之师。

蓝图变现实,关键在实干。今后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公安荣誉而战,绷紧思想之弦、恪尽落实之责、保持战斗状态,团结带领尖草坪全警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