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工(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12-29 00:00:00

韦韬在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工(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扛牢主体责任 夯实基层基础 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12月28日,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工(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省委部署,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深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为奋力续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提供有力组织保证。市政协主席操学诚,市委常委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工(党)委书记进行了述职。韦韬逐一点评后指出,从述职和掌握情况看,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责任体系更加严密、体制机制更加完善、组织设置更加优化、重点领域更加领先、治理力量更加充实,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同时要看到,在基层精细治理、典型推动工作、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还有差距,要深入研究、补齐短板。

  韦韬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做好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分级分类开展教育培训活动,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载体,全方位进行宣传宣讲,加强对各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领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建引领,胸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理念,推动党建深度融入中心工作大局,围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产业转型、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各方资源力量,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再创新业绩的强大正能量。要切实扛起责任,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统筹全面抓、紧盯靠前抓、典型引领抓、闭环全程抓,建强城乡基层党组织链条,抓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探索创新组织联建方式,抓实各领域党建工作,分专题分领域打造典型,闭环进行“立项、开工、投产、达效、评估、推广”,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夯实基层基础,稳妥推进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星级化管理,持续推进社区工作者职业化建设,常态化推进在职党员报到,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万人计划”,切实建强骨干队伍;盘活各类资源,整合现有阵地,构建布局合理、覆盖广泛的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切实建好活动阵地;建立以财政预算为主、党费补充为辅、社会筹措为补的多渠道经费保障机制,稳步提高村级组织运转经费和村社干部报酬待遇,切实建优资源保障。

  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工(党)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各部门党组书记,部分市管企业、高职院校、市属公办医院党委书记,部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及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上,对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各工(党)委书记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