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听!他们的“年度报告”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3-01-06 21:46:53

“深入推进‘当事人说事,代理人论理’庭审方式改革,明确要求当事人陈述案件事实,律师侧重论道理、讲法律。”

“我庭首次发布了太原市行政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办理的洪昇公司诉太原市万柏林区城乡管理局行政赔偿案入选省高院2021年行政审判十大典型案例。”

“创新‘29221’查人找物法,2022年,中院共执结7343件,结案率为98.21%,中院执行法官人均办案934件。”

1月6日下午,太原中院召开2022年度党建、业务工作“双述职”评议考核会,12名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就2022年度的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樊利明主持。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

本次党建、业务工作“双述职”采取口头述职与书面述职的方式进行。

汇报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客观详实地总结了一年来本部门在党建、业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进行深入剖析,并就做好2023年度工作提出新思路新举措,明确努力方向。

未进行现场述职的其余18名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提交本部门书面述职报告。

院党组书记、院长于昌明对各部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

1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

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一岗双责”意识,以提升支部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将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2进一步强化深度融合

要有“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围绕中心抓党建”的意识,始终把党建工作同审判工作结合起来,达到融合发展,互促双赢的效果。

3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

坚守高度的政治自觉,时刻把“一岗双责”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白人”“责任人”和“带头人”。

4进一步强化品牌效应

要积极创建党建活动平台,建好用好党建阵地,抓好活动载体,丰富和充实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增强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结合四强党支部、党员示范岗、九个一大比武等工作打造党建品牌。

参会人员对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抓党建和部门履职情况进行测评。

2023年,站在新的起点,太原中院全体干警将继续凝心聚力、团结进取,以更奋发的姿态,更务实的作风,更昂扬的斗志,不断提高审执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在新的机遇与挑战中谋求新发展,全力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司法新期待。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