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3-01-08 00:00:00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牢记领袖殷殷嘱托 锚定目标团结奋斗 推动太原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韦韬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中央及省委统一部署,1月5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一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及省委要求,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常委同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相关文件,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此基础上,广泛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打牢了思想基础。会前,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对开好全市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
  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韦韬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从6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深刻反思问题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同志依次发言,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韦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对市委常委班子作的一次“政治体检”。班子和各位常委同志要切实扛起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清单,完善整改举措,逐项抓好落实,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太原贡献。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时刻自觉纠正偏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太原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实际行动。要保持战略定力,加快转型发展。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眼“三步走”战略部署,抢抓战略机遇,舞起一个龙头、做强两大引擎、强化三产协同、推进“四治”一体,加快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要牢记为民宗旨,增进民生福祉。自觉树牢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践行群众路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不断取得新进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要强化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自觉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积极应对改革发展稳定、意识形态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新挑战,奋力续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