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春节后返程的你,这些提示请收好!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3-01-24 00:00:00 来源:山西日报、山西交通

出行提示


  根据假期高速公路运行监测情况分析,预计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我省高速公路将形成以客车为主的出行高峰,车流量将在95万辆左右,约为平日的1.9倍。

高峰时段

  流量较大、易发生拥堵的路段和收费站主要在以太原地区为目的地的放射线分布。

  流量高峰时段为11-13时、17-20时。

易拥堵路段

  易拥堵路段主要有:G2003太原绕城高速东南环段;G55二广高速忻州段(高蒲至黄寨之间)、太长段(榆社至太谷之间);G5京昆高速祁临段(霍州至介休之间)、太祁段(清徐至晋祠之间)。

易拥堵收费站

  易拥堵收费站主要有:长风、松庄、杨家峪、丈子头西、阳曲、滨河、小店、清徐、罗城。

信息服务渠道

  公众出行前可通过山西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12328,山西交通、山西高速公众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晋e行微信小程序等渠道获取路况信息。

  如需救援可以拨打山西高速救援热线12122。

出行建议

  1、免费时间:春节假期收费公路小型客车免征通行费将于1月27日24时截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跨省车辆通行计费里程较长,建议大家在免费时段结束前提前驶出高速,再重新驶入,确保前段行程享受免费。避免因道路拥堵、路线不熟等其他原因错过免费时段,导致缴纳较高的全程费用。

  2、分流绕行:建议公众出行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线路,错峰错时出行,及时了解流量较大路段的路况信息,发现拥堵时可选择其他高速公路或利用并行普通干线公路进行绕行。

  3、谨慎驾驶:随着返程高峰来临,预计高速公路网流量明显增长。司乘朋友们在开车行驶中要注意观察、不抢道、不占应急车道、不连续变道,不要在高速公路匝道口附近停车,注意不要超速行驶。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