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从105人到5个人的坚守=人均结案1625件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3-02-11 00:00:00

漆黑的夜幕中,五楼执行局办公室依然亮着,不时传来键盘的敲击声和间歇性的咳嗽声……同事们相继感染,执行局105名干警,仅剩5名,他们顶着年底本就繁重的执行任务,开启“5+2”连轴转模式,为做好年底各项工作奋力冲刺。正是这支善打大仗、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取得了人均结案1625件的耀眼成绩,交出了一份份亮眼的答卷。

依托“数治化”,执行文书一键生成。随着执行案件量逐年攀升,提高文书制作效率及文书准确率已迫在眉睫。借助文书一键生成系统的运用,只需几分钟,即可将执行手续自动生成并制作完成,将执行法官及助理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执行事务集约化办理落到实处,办案效率大大提升,此举由市中院组织向全市法院执行局推广。



优化资源配置,繁简分流显成效。立案阶段专人在窗口负责立案、审查,根据案件类别、标的和难易度,将执保、罚金、行为履行、已全额保全、标的较小的单人案件作为简易案件与普通案件的进行区分,实行首次繁简分流。执行过程中疑难复杂案件交由专人办理,实现二次分流。



小程序赋能,阳光执行显威力。我院在不断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的基础上,充分运用“智慧执行”APP、“阳光执行”小程序,实现执行工作与“互联网+”的有机融合,打破区域空间的局限性,开启了人民法院智慧执行新模式。


连续开展专项活动,兑现胜诉权益。“春雷”行动开展以来,院长接待14案14人次,传唤被执行人110人次,拘留拘传32人次,结案990案,执行到位金额3.4亿元。


    

省高院开展“三晋利剑”活动中,出动干警645人次;出动警车290辆次;执行完毕案件404件;执行和解案件63件;执行到位金额4944余万元;发放案款3111余万元;查封、扣押车辆936辆;查封不动产数量508件;强制腾房31处(含11层楼及5层大厦)。



集中攻坚破难,化解信访积案。集中接访涉“山西复地得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系列执行案件、以及涉“山西华盛金道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集资诈骗执行案件的信访户,成功化解13件涉“山西复地得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系列执行案件,及11名信访户涉“山西华盛金道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集资诈骗执行案件。


    

硬核强腾友谊大厦长期信访案件,省高院将此次行动作为典型案例上报至最高院。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