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会召开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3-02-13 00:00:00

韦韬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会上强调

强化监督 传导压力 压实责任 深化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太原实践


  2月21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强化“一把手”监督,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不断深化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太原实践。

  会上,部分县(市、区)委、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部分市管企业、学校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现场述责述廉。韦韬逐一点评后指出,各位党组织负责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抓落实促发展,扎实管班子带队伍,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和领导带头作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事业取得了新成效。同时要高度重视管党治党方面的短板与不足,举一反三,在工作中深入研究,切实加以解决。

  韦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新的战略任务、战略重点和战略目标。要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在看齐紧跟上作表率。增强忧患意识,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更好地应对变局、把握大局、开创新局。增强战略定力,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坚定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转化为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增强斗争本领,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韦韬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重在落实责任,关键在“一把手”。要高质量种好管党治党“责任田”,在履责担当上作表率。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三不腐”有效贯通起来,纵深推进清廉太原建设,坚决惩治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的人和事,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坚决防止政商勾连等破坏政治生态和经济发展环境的行为。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围绕突出和共性问题深入分析、找准症结,从制度机制上加以规范。树牢为民宗旨,走好群众路线,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监督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正确处理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的关系,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氛围和环境。

  韦韬强调,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是检验领导干部党性的试金石。要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要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党纪国法,时刻摆正个人与党和组织的关系,时刻牢记人民公仆身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越界、不越轨。要廉洁自律,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新型政商关系,保持干净的人际交往,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对特权思想、特权行为,严格管好家人亲属、管好身边人身边事。要严以修身,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以忠诚干净担当扛起党和人民的重托,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为奋力续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进行了述责述廉评议。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委、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和部分市管企业、学校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