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联合入企同走访 护航民企新发展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3-02-23 18:41:45

2月22日上午,迎泽区人民检察院、迎泽区工商联共同前往一心堂药业(山西)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晋东,迎泽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娜,一心堂药业(山西)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实地参观

迎泽区检察院、迎泽区工商联一行人对一心堂药业(山西)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听取了企业的发展概况及成果荣誉等,对公司的企业文化与发展态势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中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李晓婷围绕《树理念强作风优服务重保障 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结合涉企案件办案经验,对企业合规的概念、适用范围、工作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企业合规制度,提升民营企业的法律意识。双方还就涉企犯罪预防进行座谈,对如何预防生产经营中的涉税犯罪、非法经营、职务侵占以及依法应对各类侵害公司合法权益的犯罪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为企业答疑解惑,并赠送《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促进企业合规守法经营》系列书籍。

刘娜表示

迎泽区工商联将持续完善与迎泽区检察院的联动协作,建立互动机制,凝聚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工作合力;加强与市场主体组织对接,做好企业与司法机关沟通的桥梁,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新作为。

张晋东指出

此次入企调研,旨在帮企护企助企,推动企业合规建设,希望企业自觉合规守法经营,提高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难题用法的能力水平。在询问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现实困难和司法需求,听取企业负责人对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以及对检察工作的新期盼新期待后,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加强检企共建,帮助企业依法经营、诚信发展;二要加强线上、线下涉企犯罪预防工作,帮助民营企业防范经济和法律风险;三要持续深化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落实,积极推进涉企案件治理与风险防范工作。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将建立与区工商联长效工作机制,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迎泽区民营企业经济发展提供更为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护航民营经济新发展。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