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韦韬会见古巴能源矿业部第一副部长哈维尔·西德、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3-02-24 00:00:00

     2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会见了古巴能源矿业部第一副部长哈维尔·西德、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一行。宝武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盛更红,市领导裴耀军、李永强参加。


  韦韬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哈维尔·西德、佩雷拉一行来并表示欢迎,介绍了太原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国和古巴是彼此信赖的好朋友、志同道合的好同志、患难与共的好兄弟。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和迪亚斯-卡内尔主席举行重要会晤,对推动中古两党两国关系发展具有历史性意义。太原愿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深化新时代中古特殊友好关系作出地方贡献。当前,太原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奋勇前行。太原与古巴贸易往来密切,合作基础坚实、空间广阔,希望持续加强经贸合作,扩大对我市能矿出口,务实推动人才、旅游、医疗、能源等领域合作,不断增进拓展中古传统友谊。


  哈维尔·西德感谢太原的热情接待。他说,古中两国情谊深厚。古巴能源矿产资源丰富,与太原的产业发展关联度高,与宝武太钢集团在能矿贸易领域长期保持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共享经验、深挖潜力,推动能矿贸易合作不断深化,谋求更为广阔发展空间,取得更多丰硕成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佩雷拉介绍了古中两国友好关系发展情况。他说,在两国领导人的引领下,古中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运行,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发展。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推动古巴各地与太原开展多领域交流合作,积极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赓续传统友谊,造福两地人民。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