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网格聚力解难题,微站助力办实事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3-02-16 00:00:00

2月17日,杏花岭区消息,位于该区街头巷尾的网格党群服务微站自建成以来,在辖区街道、社区、网格上下联动的大力宣传下,“有困难进网格、有需要找专兼辅网格员”渐成辖区百姓共识。许多社区里的“大事小情”,都因为网格的聚力、微站的助力、各方的努力,最终圆满解决。

在职工新街街道赛西社区,位于赛马场十字路口西北角的2号网格党群服务微站,因为位置显著,每日接待群众人数数量很大,微站醒目的门牌和特色的服务,让周边百姓倍感暖心。

近日,迎春街9号院,敦化南路67号院、93号院等老旧小区的居民普遍反映小区内管道老化,附近高层居民则反馈水压不稳,水流小、断水等问题时有发生。

收到上述社情民意,赛西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行动,依托2号网格党群服务微站这一阵地,组织召开“民生用水问题协调联席会议”,向产权单位、自来水公司、业委会、居民代表等各方发出邀请,让大家坐在一起共同沟通各个小区用水问题的解决方案,一次性明确责任分工,以实现在讨论中理清症结所在,在认领中办好为民实事的会议目标。

多方一起说、多事一次说的联席会议,有效节约了各方时间成本,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工作形式,让百姓反映的各类事项更加高效地找到最佳处理方案。在“民生用水问题协调联席会议”的有力推进下,赛西社区内的民生用水问题得到一次性解决,得到居民群众一致称赞。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在所辖61个网格党群服务微站里广泛推广这一经验做法,充分发挥网格优势,提升百姓的‘幸福度’。”杏花岭区职工新街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