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韦韬带队走访省商务厅、省水利厅并举行工作会谈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3-03-06 00:00:00
       3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带队走访省直有关部门,与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宏晋,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孟建举行工作会谈,就贯彻落实省委战略部署、进一步支持太原高质量发展等深入沟通对接。省商务厅副厅长焦育峰、梁志勇、李国荣,一级巡视员张文,省水利厅副厅长白小丹、裴峰、王兵、杜咏梅,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权,市委常委、秘书长裴耀军,副市长程永平、李永强参加。

  在省商务厅,双方围绕推动会展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市场繁荣、高标准建设农贸市场、培育壮大外贸规模、推动开发区扩容提质等方面开展工作对接。在省水利厅,双方就加强水资源保障、完善供水体系、加快晋泉复流、提高防洪能力、联通城市水系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
  会谈中,韦韬向省商务厅、省水利厅长期以来对太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我市发展战略、相关工作等情况,并就需要支持的事项提出意见建议。他说,省委对太原发展寄予厚望,要求太原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挑大梁、当引领、作示范。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按照“三步走”战略目标,舞起省会龙头、做强两大引擎、强化三产协同、推进“四治一体”,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希望省商务厅、省水利厅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省城发展,加大政策指导力度,给予更多支持帮助,助力太原更好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共同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太原市将进一步加强与省直部门的沟通对接,组建工作专班,用好支持政策,加大工作统筹,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省商务厅、省水利厅主要负责同志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提出的有关事项一一作出回应。王宏晋表示,太原作为省会城市,在全省发展大局中举足轻重,将主动对接省城发展需求,在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扩大消费、开发区建设、农贸市场提质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共同推动全省产业转型、提质增效。龚孟建表示,支持省会做大做强是省委、省政府的战略决策,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指导用好金融支持水利优惠政策,全力支持省城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努力打造节水型城市,共同做好全省兴水治水大文章。
  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县(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