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党员干警赴万柏林区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3-03-08 22:19: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员干警政治意识和廉洁意识,近日,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赴太原市万柏林区警示教育基地开展“铭记警示教育  传承廉政清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展厅以图文、影音、情景再现等手段,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严管党治党的光辉历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再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实践和反腐败斗争的丰硕成果。在讲解员的引领和讲解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数往知来,砥砺奋进”“殷鉴不远,警钟长鸣”“前车之鉴,知畏知止”等六个廉政展厅,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深入思考,从放纵的贪欲到任性的权力、被亵渎的职责,从作风顽疾到基层“微腐败”,再到错位的家风,一个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解析,深刻地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引发了每个人内心的强烈震撼和深刻警醒。随后,在“不忘初心”版块前,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明辉带领党员干警重温了入党誓词,作出了庄严承诺。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守初心使命,强化理论武装,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勇于自我革命,增强党性意识,为尖草坪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