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韦韬与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3-03-24 00:00:00 来源:太原日报

3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与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举行工作会谈。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陆进,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李六三,国家文物局科技教育司司长罗静、办公室主任张俊峰、政策法规司司长金瑞国、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司长刘洋,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润民,市领导裴耀军、李永强参加。


  韦韬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群一行莅并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国家文物局长期以来给予太原文物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太原市文物保护、利用相关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五年内三次视察山西,都对文物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推动文物事业发展指明前进方向。太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物遗存富集。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推进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全力做好文物保护管理、考古发掘研究、博物馆体系建设、文物活化利用等工作,全面加强文物保护利用传承。希望国家文物局继续加强工作指导、给予更大力度支持,帮助太原不断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水平。

  李群对太原市文物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党中央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文物保护、管理、利用等作出重要批示,推动我国文物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太原历史底蕴深厚,是文化大市、文物大市。国家文物局将对太原文物事业发展给予更多关注、更大支持,希望太原市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工作方针,科学统筹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加大文物保护投入,以世界眼光做好晋阳古城遗址、天龙山石窟等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和研究展示,加强文博队伍建设,讲好太原文物故事,筑牢文物安全底线,守护好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