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庙前法庭联合区社会治理中心 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举办业务培训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3-09-22 11:42:43 来源: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法院

为优化劳动争议案件解纷机制,进一步提升各部门对此类案件的办理能力和效率,2023年9月14日,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法院庙前法庭联合迎泽区社会治理中心、迎泽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共同举办了一场社保知识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邀请太原市医保管理服务中心基金征缴科科长赵斯亮、迎泽区社保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熠及3名业务骨干刘飞宇、马婧、苗雨现场授课,几人分别就各自负责的社保领域专业问题进行了讲解,包括医保的缴纳补缴涉及的人员范围、程序及条件等问题,工伤保险的办理、审核及发放等问题,失业保险的申领条件、待遇发放及申请与发放之间的时间差等问题。讲座过程中,庙前法庭、迎泽区社会治理中心以及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工作人员结合各自劳动争议案件的处理情况及遇到的相关社保问题踊跃提问,得到了专业的解答。讲座结束后,听课人员一致认为,这次讲座的授课方式深入浅出、生动细致,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指导性,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今后,庙前人民法庭将与迎泽区社会治理中心、迎泽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一起不断加强与太原市医保管理服务中心和迎泽区社保管理服务中心在劳动争议审理、仲裁、调解等工作上的交流与衔接,妥善处理劳动争议纠纷,切实提高劳动争议案件处理质效,真正实现辖区内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