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太原市检察院情况反馈大会召开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18-11-02 17:25:59 来源:太原市检察院

    11月1日,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大会在太原市检察院召开。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出席反馈大会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南世勤反馈了巡视情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主持巡视反馈大会并作了表态发言。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全体成员、太原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及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根据省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于今年8月6日至9月30日对太原市检察院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标杆,始终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主要任务。巡视组认为,太原市检察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统一领导,坚决贯彻省委、市委和省检察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特别是去年3月以来新一届党组确立了围绕“服务、监督、改革”三条工作主线,全面争创一流检察业绩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7年检察业务综合考评名列全省第一。但也存在以下问题:政治领导不够有力、思想领导不够重视、组织领导不够坚强,思想建设差距较大、组织建设基础不牢、作风建设积习尚存,“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够严格、政治巡察工作不够深入。

    南世勤代表巡视组对太原市检察院党组提出四点整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保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充分发挥党组的核心领导作用,争创一流检察业绩;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四要加强对基层检察院的领导,推进基层建设持续向好发展。

    崔国红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对市检察院党组落实反馈意见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以查摆和解决问题作为巡视整改的突破口和切入点,认真检视政治忠诚,审视落实成效,督导担当务实,高标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坚定不移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的落实。整改不落实,就是政治不担当,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心中有底数、眼中有问题、肩上有担当、手中有利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敢于自我开刀、自我解剖的政治勇气,直击问题,见人见事,下猛药、治顽疾、强肌体,下大力气做好巡视的“后半篇文章”。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做实做细整改落实方案和“三个清单”,严格落实巡视整改落实报告制度。

    三要坚持严、细、深、实,严格整改落实标准,确保巡视整改落实工作质效。要充分利用巡视整改契机,推动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并解决,新问题和老问题一并解决,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并解决,党组问题和党员个性问题一并解决,上级院和下级院问题一并解决,使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呈现新气象、走上新征程。要落实主体责任,搞好巡视整改与各项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强化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的跟踪监督和评估验收。 

    宁建新代表市检察院党组表示,诚恳接受巡视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坚决落实。下一步,将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分类和梳理,以学习教育为基础、以党组自身建设为重点、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关键、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抓好整改、以基层和群众满意为目标抓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回报省检察院党组的关心和厚爱。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