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继续强化工作责任确保整改出成果见实效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18-11-05 22:25:06 来源:太原日报

——论把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担当作为是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所在。当前,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取得初步成果,接下来要继续紧紧咬住“责任”二字,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以严密的责任体系进一步传导压力,上下同频共振,确保整改出成果见实效。

    继续强化工作责任,核心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按照督导组要求和省委、市委部署,对照督导组指出的问题,精准定位、强力推进,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确保整改出成果见实效,必须围绕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认真履行统筹领导、支持保障、调研指导、督促落实工作职责。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尽职尽责的领导干部要公开表扬;对在严峻斗争面前,不愿或不敢担当的领导干部,要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约谈。通过四级“一把手谈话”,把工作要求贯彻到最基层,进一步压实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责任,真正形成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的良好氛围。

    确保整改出成果见实效,必须大力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强大合力。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既各负其责、依法履职,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县(市、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履行扫黑除恶直接责任人职责,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担负起“前哨”和“桥头堡”作用,政法机关加强执法监督。讲协调、讲配合、讲节奏、讲效果,形成扫黑除恶强大工作合力。

    确保整改出成果见实效,必须强化督导严格问责,完善工作机制。要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考核,把专项斗争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考核体系,定期派出督导组进行专项督导,对重视不够、发现不及时、打击不主动、整改不彻底的,倒查责任并严肃追责,确保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部署得到有力贯彻落实。要冲着问题“督”,针对问题“导”,以督导压实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以督导保障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以督导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以督导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确保专项斗争沿着正确方向深入开展。

    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党的领导必须体现到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工作不偏方向、不走过场,进一步推动维护社会稳定、经济转型发展、法治太原建设、净化政治生态等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全市上下要借中央扫黑除恶大势,乘中央督导之威,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攻坚克难、务求实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确保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