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全国公安监所建设保障工作现场会在太原召开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18-11-12 21:19:56 来源:太原公安

    为进一步提高公安监所建设保障水平,全面推进公安监所工作,10月29日至11月2日,全国公安监所建设保障工作山西现场会暨培训班在太原举行。公安部监所管理局副局长游蓉出席会议。山西、江苏、浙江等地公安机关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游蓉在讲话中对山西公安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今年以来,山西公安监所工作,一是重视程度空前。新一届山西省公安厅党委,特别是主要领导对公安监所工作极为重视,采取了许多超常举措,不仅高标准严要求亲力亲为,而且明确提出了“四个零”工作目标,还明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通过多次召开公安监管工作会议、专题调度会,通过多次专题听取监管工作汇报,通过亲自对监管工作作出批示和实地调研指导,形成强有力的多方推动,使整体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二是工作措施坚实。今年以来,山西公安监管部门先后出台了“十个必须”“十个严禁”,出台了《山西省看守所执法管理工作指引》《全省看守所推进实现“四个零”目标工作规范》等一系列重要文件,紧紧围绕10方面60项整治重点,通过强化视频监控和远程视频巡查,通过推进监所集约化整合,通过组织监管民警到东部先进监所跟班学习等一系列重要举措,集中排查整治了一大批安全隐患,确保了全省公安监所的整体安全。三是建设成效明显。经山西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公安监管部门共同努力,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被监管人员大幅增加、监管安全压力持续增大的情况下,山西公安监管场所保持了总体稳定,全省监所安全隐患整治完成率达到94.7%,短时间内解决了一大批体制性、机制性和人财物保障性难题,从根本上形成了良好的工作局面。

    现场会和培训期间,全国各地代表还专程到省博物院参观了“山西公安机关打击文物犯罪成果宣传”,高度赞扬了山西公安机关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文物犯罪的有效斗争。对公安机关缴获如此多的珍贵历史文物,一场战役打出“一个博物馆”的惊人成绩,表示震撼和钦佩。期间,还实地观摩了太原市第四看守所,对太原市第四看守所硬件设施一流、监区环境整洁、管理井然有序、工作作风扎实、民警积极上进、队伍朝气蓬勃,给予高度评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监管总队负责监所工作的总队领导、保障支队长及部分地市级监管支队长,铁路、交通、林业公安局负责监所工作的负责人,我省各市公安局分管监管工作的副局长、监管支队长及市级公安监所所长等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