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郭声琨: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服务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18-11-15 00:00:00 来源:中国长安网

郭声琨在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

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服务

    11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全体会议并讲话。郝帆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14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中央政法委关于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郭声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繁荣发展民营经济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创新完善工作机制,优化细化政策措施,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郭声琨强调,要坚持主动服务,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审批服务体系、法律服务体系、安全服务体系,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多便利。要坚持平等保护,对各类产权主体一视同仁,依法妥善处理涉及民营企业的民商事、行政案件,依法打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及经营者合法权益。要坚持规范执法,严格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坚决防止刑事执法介入经济纠纷。要依法妥善处理民营企业因经营不规范引发的问题,继续甄别纠正冤错案件,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中央政法委副书记赵克志,中央政法委委员周强、张军、陈一新、陈文清出席会议,中央政法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