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侯晓东院长与晋商银行总行高管一行座谈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18-11-27 08:46:18 来源:山西法制报

11月23日下午,太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侯晓东与晋商银行总行首席人力资源官温根生一行5人进行了座谈。双方表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防范金融风险,促进金融法治,共同为地方经济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侯晓东院长对晋商银行高管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概要介绍了太原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情况。他指出,晋商银行吸引了众多的民营企业家创业就业,具有为民营企业服务的传统和人文优势。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近日,太原中院制定出台了《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旨在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让财产更加安全,让权利更有保障。

侯晓东院长强调,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金融企业要加强对薄弱环节的监管,促进金融和实体经济、金融和房地产、金融体系内部的良性循环。太原中院按照《关于人民法院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推进金融改革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审判工作在防控化解金融风险中的独特优势,建立健全防犯金融风险联动工作机制,共同维护金融安全和金融稳定。

侯晓东院长希望,太原法院与晋商银行加强法务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司法裁判对金融市场的规制作用,维护金融秩序,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助力太原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温根生首席感谢太原法院长期以来对晋商银行全方位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晋商银行作为省属国有大型金融企业,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和特色服务优势,主动支持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在产业结构调整、省属国企国资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型综改区建设、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温根生首席表示,今天感触很深。太原法院“三基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信息化智能化助推审判执行工作值得学习借鉴。每年审判执行大量案件,化解大量矛盾纠纷,为服务保障太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晋商银行与太原法院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履行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共同支持促进民营经济优质高效发展。

座谈会前,晋商银行总行高管一行参观了太原法院数字化审判法庭、审委会议室、信息化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观看了法院情况介绍片,对法院信息化建设及应用水平高度评价。

晋商银行总行部分高管,太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利生,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郭更生及相关业务庭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