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重点工作调度会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18-12-03 09:06:22 来源:山西法制报

  11月28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重点工作调度会,梳理年度重点工作,查漏补缺,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同时也为筹划好明年的工作打好基础。会上,太原等12个市分院分别就智慧检务建设、扫黑除恶、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各自特色亮点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持之以恒抓落实,强化抓落实的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和问责力度,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察认识、察作风、察责任,奖勤罚懒、惩前毖后,确保“四大活动”持续深入推进。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实事求是,严格依法,提升办案效率、强化办案责任、强化对下指导,确保办案质效。着力“破网打伞”,深挖细查,强化综合治理。严守办案纪律,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严禁领导干部干预插手和过问案件,坚决防止办关系案、人情案,严格审查案件,严格责任追究。
  关于精准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建立协作共赢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好专项活动,深化公益诉讼工作,加强队伍业务能力建设。同时,检察机关要积极保护企业家财产和人身安全,妥善处理民营企业涉法案件,完善民营企业涉法维权机制,坚持公平公正文明办案,积极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依法办理好涉企业案件。
  杨景海指出,今年是“枫桥经验”诞生55周年,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充分运用检察智慧,以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重点,积极参与社会矛盾和风险化解工作。要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延伸检察工作触角,不断完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严格落实好群众信访案件办理答复制度,加强巡回检察工作,落实好领导干部兼职担任法治副校长要求。
  与此同时,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政治要求从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组织建设从严,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坚持监督管理从严,健全监督制约体系。要坚持法纪整肃从严,保护正风肃纪高压态势。要坚持责任落实从严,强化担当作为。要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管厚爱,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