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省公安厅交管局召开座谈会 “两代表一委员”共话交通安全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18-12-13 09:24:18 来源:山西法制报

为进一步宣传展示公安交管工作成果,更好地接受群众监督评议,争取各界对公安交警的理解和支持,切实改进和提升公安交管工作,12月11日,省公安厅交管局邀请29名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省党代表座谈,共同为全省公安交管工作把脉会诊、出谋划策。

2018年,在各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全省公安交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以赴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有力保障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为全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平安山西”“法治山西”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和交警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座谈会上,省公安厅党委委员、交管局局长郭丙福从强力推进“一网通一次办”和“放管服”改革等工作方面就2018年全省公安交管工作及队伍建设向参会“两代表一委员”做了汇报。

强力推进“一网通一次办”和“放管服”改革,在便民利企上实现了新突破。便民利企服务和管理水平明显提升,群众办事极大方便,满意度明显提高。我省成绩突出,成为全国先进典型。

针对性整治违法清除隐患,全省公安交警通过持续不断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针对性强化事故分析研判;强化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日常监管;坚持不懈狠抓隧道安全等措施,在事故预防上竖起了新标杆。

努力推动社会各界齐抓共管,在协同共治上构建起了新格局。省公安厅交管局先后与山西电视台、山西影视集团等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国邮政山西分公司深化牌证邮寄、警邮服务站建设等合作,共同开展“30天零违法·邮政送豪礼”活动;与省旅发委、省运管局联合动员部署节假日全省旅游客运交通安全工作;与省气象服务中心建立高速公路气象联席会议制度;与省交通控股集团深度合作达成“11236”共识等等。

与时俱进创新社会面交通安全宣传,在提升文明交通安全意识上掀起了新高潮;着力提升执法能力和法治化水平,在执法规范化上迈出了新步伐;深入实施大数据和科技强警战略,在科技信息化建设应用上跨上了新台阶;坚持以党建引领队伍建设,在队伍正规化建设上开创出了新局面。员”在听完工作汇报后,分别就全省公安交管重点工作和交警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省公安厅党委委员、交管局局长郭丙福感谢大家开诚布公的态度,并表示交管局将会认真梳理汇总建议、意见,责成专人整改落实,并尽快进行点对点反馈。同时,省公安厅交管局继续欢迎代表、委员关注和支持交警工作、加强对交警队伍监督。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