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全省公安机关共打掉黑恶势力团伙900个!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18-12-15 10:35:18 来源:山西政法

自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督导情况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按照省委“十个不断强化”工作部署,逐条对照中央督导组提出的问题清单和工作要求,进一步补齐短板,强化措施,保持斗争定力、强度和力度,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截至11月30日,全省公安机关共打掉黑恶势力团伙900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66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37个,恶势力团伙597个,抓获团伙成员7363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384起,查获涉案资产114.8亿元,缴获枪支120支,收缴文物5559组6624件。

省公安厅就当前工作重点明确提出“六个强化”,不断引深全省扫黑除恶斗争。

强化组织领导

进一步压实斗争责任。全省公安机关要始终保持斗争的定力、强度与力度,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战果上。

强化线索摸查

提升对黑恶犯罪的发现能力。继续围绕高危人群、重点领域、矛盾纠纷等9个方面,通过派出所滚动摸排、重点行业排查通报、监狱系统深挖排查、村“两委”成员专项摸排等方式,全面收集、深挖、细究线索,同时对近10年来的接报警和举报线索进行“大起底”摸排。

强化专案攻坚

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果断异地用警,密集指挥调度,紧抓几大重大疑难案件侦办不放松,深挖彻查犯罪,不断扩大战果。

强化延伸打击

解决治安突出问题。要持续推进扫黑除恶“12项延伸打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突出治安问题,通过开展“打盗抢骗、铲黄赌毒”集中攻坚行动,开展“打盗抢、破小案、保民安”专项行动,维护当地平安,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强化案件审核

提高侦查办案质量。集中从全省公安机关抽调60名骨干民警,组成12个案件审核专班,开展黑恶案件审核把关,确保案件办理质量。

强化队伍建设

建立斗争长效机制。深入开展以“七查七看七整肃”为重点的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开展“以案为戒,筑牢防线”警示教育活动,重点围绕有无有案不立、立而不侦、侦而不清、该诉不送“四种情形”,要求侦办民警、审核人员及分管领导逐人自查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