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中院:周例会学习司法责任制 多元化解11案成功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18-12-25 09:06:40 来源:太原中院

集中学习司法责任制实施意见


为深入学习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12月24日下午,太原中院民事审判工作周学习例会进行了全文研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任有会主持。民一至民四庭全体人员参加。



学习中,大家围绕坚定不移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完善新型审判权力运行机制,切实落实“让审理者裁判”的要求;完善新型监督管理机制和惩戒制度,切实落实“由裁判者负责”的要求;统筹推进司法责任制配套改革,提升司法责任制改革整体效能等四个方面,对23条实施意见进行了逐字逐句、全文研学、重点交流。

交流发言中,大家深刻认识了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重大意义,坚持把握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坚持一岗双责、权责一致”“强化案件质量评查”“健全完善法律统一适用机制”等内容有了更加切身的理解,表示在今后的审判实践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确保司法责任制全面落实,确保改革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结案攻坚现成果 多元化解11案


范某等11名原告与被告太原某股份有限公司证券虚假陈述系列案件,在最高人民法院全面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工作展开之际,在省高院的关注和协调下,会同山西省证监局、山西省国资委,在查明案件事实,充分了解双方当事人争议焦点,对全省乃至全国的类似案件进行分析研判的基础上,通过多方沟通协调,数次组织原告、被告进行调解,最终确定调解方案后,12月24日下午,该系列案件全部以撤诉形式结案。这是我院推进多元化解案件的新举措新成效,为今后办理证券期货案件及其他案件探索出新的方法,积累了成功经验。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