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晋中发布扫黑除恶10起典型案件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19-01-14 08:59:40 来源:山西法制报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晋中市公安局以雷霆之势,全面铺网,迅速打掉了一批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恶势力犯罪团伙。1月7日,晋中市公安局发布了10起典型案例。


  1.太谷警方打掉以杨某春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8年3月29日,太谷县打掉一个以杨某春为首的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0人,破获刑事案件6起。
  经查,2010年9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杨某春纠集杜某伟、闫某明等人,多次到太谷某汽修厂拦截、辱骂并殴打负责人王某某,并打砸办公室物品,致该厂正常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杨某春等人还聚众扰乱社会秩序,随意拦截、辱骂、殴打他人,任意损毁财物,严重影响他人工作、生产和经营,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目前,案件已提起公诉。

  2.和顺警方打掉以乔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2018年4月13日,和顺县公安局打掉一个以乔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团伙成员9人,破获刑事案件25起。
  经查:2016年以来,犯罪嫌疑人乔某组织、纠集大量社会青年、在校学生,实施寻衅滋事、聚众斗殴、非法拘禁、贩卖毒品等多起违法犯罪行为。2018年4月10日,王某、毕某杰等人以讨要工钱为由将受害人非法拘禁长达18小时,并多次殴打受害人。2016年7月至2018年2月期间,杨某豪等人3次聚众斗殴,造成多人受伤。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期间,冯某以每克1000元的价格多次向多人贩卖毒品。目前,该案已一审判决。

  3.介休警方打掉以程某福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8年4月16日,介休打掉一个以程某福为首的聚众赌博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人,破获刑事案件6起。
  经查,2018年1月15日至2月4日,犯罪嫌疑人程某福、张某、强某多次组织人员在程某福家中、介休市某酒店房间内赌博,赌资巨大,并从中抽成获利。目前,案件已移送审查起诉。

  4.左权警方打掉以孙某胜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8年5月9日,左权公安打掉以孙某胜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3人,破获刑事案8起。
  经查,2014年以来,以犯罪嫌疑人孙某胜为首,以王某、刘某、王某为骨干的恶势力团伙,纠集社会闲散人员,长期在左权县组织人员从事赌博、发放高利贷等违法犯罪行为。当借款人无法按期还款时,孙某胜便指使团伙成员通过非法手段,逼迫借款人偿还高利贷,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目前,案件已移送审查起诉。

  5.平遥警方打掉以董某丞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2018年5月26日,平遥公安打掉以董某丞为首的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成员10人,破获刑事案件5起。
  经查,2018年1月,董某丞为了收取高利贷,伙同郭某等人开车到王某家中,对其进行殴打。2018年2月,董某丞伙同李某等人开车到王某家中收取高利贷利息时,使用木棍将其打伤。2018年5月,董某丞伙同他人对王某索要欠款时,多次对其进行殴打。目前,该案件已移送审查起诉。

  6.灵石县打掉以张某琪、赵某茂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8年6月1日,灵石公安打掉一个以张某琪、赵某茂为首的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成员21人,破获刑事案件3起。
  经查,2012年6月,张某琪、赵某茂等人纠集英武村养车户驾驶各自运输车辆,对灵石某煤业公司磅房进行围堵长达五日,导致该煤矿煤炭运输瘫痪。2017年4月,张某琪、赵某茂等人在郝某的煤场开会,预谋通过打砸的方式排挤外村运输车辆。次日凌晨,张某琪纠集人员对停放在便道上的十余辆外村运输车进行打砸。2017年4月,张某琪、赵某茂等人以维护某煤矿外路面秩序为借口,指使他人采取拦截、围堵等手段,阻止外来运输车辆进入该煤矿运输原煤。2017年4月28日以来,张某琪、赵某茂等人在某煤业公司外便道多次拦截、围堵外来车辆。目前,案件已移送审查起诉。

  7.平遥警方打掉以王某星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8年6月13日,平遥公安打掉一个以王某星为首的把持基层政权、称霸乡里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成员18人,破获刑事案件8起。
  经查,2017年12月,在祁县东观镇某村选举期间,王某星安排他人跟踪朱某等4人,造成不良影响。在村民代表发放选民证途中,王某星安排他人殴打村民王某、杨某等人并将选民证抢走,致使该村换届选举推迟长达6个小时。2018年3月,在祁县东观镇某村,王某星为达到自己掌控基层政权的目的,安排魏某等人将多名村民合法承包的20余口灌溉水井张贴封条查封长达一个月,迫使承包人以达到自己给村民降低水费的承诺,导致承包水井村民合法利益严重受损,并使该村部分农田无法及时灌溉。目前,案件已移送审查起诉。

  8.城区警方打掉以蒋某平为首的涉黑组织
  2018年9月10日,晋中公安城区分局打掉一个以蒋某平为首的涉黑组织,抓获犯罪嫌疑人40人,其中涉黑案件犯罪嫌疑人员25人,一般案件犯罪嫌疑人员15人,破获刑事案件20起。
  经查,1999年以来,蒋某平等人在临汾市浮山县二峰山、翟底沟矿区一带,为达到长期垄断矿区劳务市场,攫取巨额经济利益的目的,多次策划、安排、指挥其手下骨干成员蒋某、王某等人实施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目前,案件已移送审查起诉。

  9.榆次警方打掉以王某刚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8年9月29日,晋中市公安局榆次分局打掉一个以王某刚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抓获成员7人,破获聚众斗殴案两起,寻衅滋事案两起。
  经查,2017年3月,王某刚伙同成某、李某等人驾驶车辆到榆次区某混凝土预制构件厂磅房内,使用棍棒将赵某打伤。2017年3月,李某伙同他人驾驶车辆在榆次区庄子乡某单位大门口,拦停刘某驾驶的大货车,用棍棒将大货车挡风玻璃、车灯等部位砸毁,造成损失3706元。2017年7月21日,李某纠集众人,在榆次安宁桥附近用和前来催款的某公司员工安某等人发生打斗,安某被打伤。目前,案件已移送审查起诉。

  10.介西警方打掉以胡某斌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8年10月30日,介西公安分局打掉以胡某斌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5人,破获刑事案件5起。
  经查,2007年1至2018年3月期间,胡某斌为达到获取非法高额利益的目的,先后纠集陈某军、王某、成某清等人在水峪煤矿强占工贸公司印刷厂、裕泰公司二层楼。同时,纠集他人对后河粮站某库房及后河粮站院内物品进行盗窃,并将所盗物品变卖给孝义市郭某民的收购站。目前,案件已移送审查起诉。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