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全省法院向着“一二三四”目标出发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19-02-19 09:19:33 来源:山西法制报

  “要围绕‘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奋发有为,开拓进取。”这是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洪山提出的2019年全省法院奋斗目标。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七)上午一上班,孙洪山就带领院班子成员深入工作一线,依次到机关各办公室看望慰问全体干警,勉励大家在追逐法治梦的道路上奋力拼搏,再创辉煌。

  孙洪山与院班子成员先后到诉讼服务中心、证据技术中心、纪检监察室、院办公室等逐一慰问。在诉讼服务大厅,孙洪山与值勤法警握手,鼓励他们严格规范执法,为来访群众提供热忱服务;在证据技术中心,孙洪山表示,司法证据技术鉴定和对外委托工作质量的好坏,与人民法院的公正裁判紧密相关,要求大家恪尽职守,做出不偏不倚的司法鉴定;在纪检监察工作室,孙洪山对省纪委监委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大家继续坚持“刀刃向内”,整饬风纪,营造风清气正、公正廉明的良好环境;在院办公室,孙洪山勉励大家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沟通协调能力,优化行政管理效能。

  看到全体干警迅速从“春节模式”切换到紧张有序的“工作模式”,孙洪山对大家在过去一年里团结一致、忠于职守、勇于奉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争取更优异的工作成绩。

  当天上午,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明还与各相关业务庭室谋划工作,要求大家紧紧围绕“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做好新年度各项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推进法院工作向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副院长王书红与行政庭的员额法官研究2019年工作计划;党组成员、副院长方剑锋召集分管部门负责人开会,就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成员、副院长翟瑞卿组织全院民事审判法官及助理,集中学习最高法院发布的指导案例,并对全省民事审判法官提出要求;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乔杰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会议,传达省纪委监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就近期“以案促改”、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霄召集政治部、老干处、机关党委、督查室、新闻宣传处、法官学院和扶贫工作队等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研究筹划2019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执行局分别召开支部委员会和局务会,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丁毅主持召开执行局春节后第一次局务会,统筹谋划2019年执行工作,并现场解决执行工作紧迫问题。

  与此同时,全省各级法院准时到岗、收心聚力,以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姿态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太原中院 2月11日一大早,党组书记、院长侯晓东和党组班子成员深入接待窗口、安检大厅、审判法庭、学习会场、干警办公室等工作一线,看望慰问干警和工作人员,代表党组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砥砺前行、勇于担当,以高标准、严要求、新形象,全力开创太原法院工作新局面,谱写新篇章。副院长任有会、周雪松主持召开民商事审判周例会,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最高法院关于审理仲裁司法审查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最高法院关于仲裁司法审查案件报核问题的有关规定》。

  大同中院 2月11日上午,大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永旺率院领导班子集体到各办公室向全体干警拜年并致以新春的祝福。院领导班子集体依次来到各个办公室,与每一位干警都亲切握手,并致以新年的问候,送上新年的祝愿。院领导还细心询问、了解干警的生活情况,对大家在过去一年勤勉敬业、努力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勉励大家要以饱满的热情、全新的姿态投入到新年工作中去,在本职岗位上为法院以审判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当天上午,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发还组织民事团队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骆惠宁的重要讲话、省长楼阳生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省高院院长孙洪山作的法院工作报告。

  阳泉中院 2月11日,阳泉中院干警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回归岗位。上午八点半,党组书记、院长陈明华带领班子成员来到全院各个部门,看望慰问全体干警,对新年工作给予希望与鼓励。

  全院干警在各自岗位认真工作,安检法警们严肃以待,认真值岗,确保全院审判执行工作安全顺利;立案大厅窗明几净,干警们认真细致的检阅立案申请,并耐心细致解答当事人的各种问题;诉讼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有条不紊,当事人根据引导图,寻求法律咨询和帮助,12368热线接线员为来电群众提供诉讼指导;法官们伏案工作,厚厚的案卷挡不住工作的热情,书记员、法官助理们要么扫描案卷,要么整理资料,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长治中院 2月11日上午,副院长张沁虎、郝跃明组织全体民事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进行了民事审判第十四次集中学习。集中学习结束后,党组书记、院长原占斌和院党组成员深入到诉讼服务中心、各业务庭室、各行政部门办公室,看望慰问了广大干警,并代表院党组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祝愿。

  下午,院长原占斌主持召开了院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全体党组成员、机关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上,副院长张沁虎首先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和省高院院长孙洪山所作的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副院长王家胜按照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三讲的相关内容。

  晋城中院 上班伊始,晋城中院立即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党组书记、院长于昌明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研究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连续两日,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七、第十七、第十八、第十九、第二十八讲的内容,学习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政法网络新媒体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再次学习了晋城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张志川书记在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全院干警迅速集中精力,调整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立即行动起来,把思想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中来,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朔州中院 2月11日,朔州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五次批示指示内容,传达省高院院长孙洪山提出的全省法院“一二三四”工作思路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当日上午朔州市委举办的右玉精神报告会议精神,并部署了节后各项工作。党组书记、院长白险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白险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五次对“右玉精神”作出批示指示,是站在时代的、战略的、政治的高度,对右玉精神进行了精辟阐述。朔州两级法院要学习右玉人民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精神;要有坚持不懈,百折不挠,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要有凭信念、凭精神、凭勤奋干事创业的精神,忠实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面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忻州中院 2月11日上班第一天,忻州中院干警全面步入工作状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副院长安智明组织召开了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全面开启了忻州中院节后第一天“充电模式”。会上,安智明组织民商事审判团队、技术处、法警队等部门干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国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最高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最高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在队伍建设集中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知识产权法庭若干问题的规定》等民商事审判工作指导意见。

  吕梁中院 2月11日上午八点整,吕梁中院的大门缓缓推开,执勤干警精神抖擞站好第一班岗,干警们陆陆续续走到刷脸签到仪前,在寒暄中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简单的新春祝福后,各部门干警各就各位,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去。副院长孟育汾主持召开全院中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全体干警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以朝气蓬勃的姿态迎接崭新的一年;持续加强法院审判工作,加快办案节奏,努力提升结案率等各项指标,确保审判执行工作均衡发展。

  下午,副院长杜晓凤组织全体民事团队员额法官、助理召开春节过后第一次民事法官专业会议。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司法解释(二)》、最高人民法院指导性案例24号、25号,展开了深入探讨。

  晋中中院 2月11日上班第一天,晋中中院干警按时到岗。在审判大法庭,全体民事、行政审判团队成员正在进行年后的第一次集体学习,大家听得专注,学习笔记记得认真。在大家认真学习的过程中,党组书记、院长史红波带领班子成员为干警们送来了节日的祝福,在一片暖意绵绵的祝福声中,大家的干劲更足了。院党组一行依次来到干警办公室、接待窗口、审判法庭等工作一线,看望慰问了全体干警,代表院党组为大家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看到大家忙碌充实的工作状态,院党组十分感动,对大家在过去一年里团结一致、忠于职守、勇于奉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勉励全体干警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争取更优异的工作成绩,为争创一流法院共同携手前行。

  临汾中院 2月11日上午,临汾中院全体干警精神焕发,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党组书记、院长周太生带领班子全体成员走进了各部门办公室,给大家送去上班后的第一声祝福和温暖。在诉讼服务大厅、信访大厅,周太生对一直坚守在窗口的干警工作表示了肯定,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要认真落实各项利民便民措施,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诉求和期待。在刑一庭、民一庭、执行局等部门,周太生对法官们在过去一年的努力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要振奋精神,公正司法,将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在法警支队,周太生为大家在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精神点赞,关切询问了值班期间的后勤保障情况,希望大家一如既往为全院审判工作做好安全保障。每到一处,周太生和班子成员都向全体干警送上新年祝福,希望大家新年要有新气象,迅速收心归位,认真工作,做好新时代的追梦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运城中院 2月11日上午,副院长侯曙亮、王拂晓组织全体民事法官集中学习,将2019年确定为民事审判质量年,加强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职责,提高民事案件质量。会上学习了省高院2019年首次民事审判业务集中学习精神及省高院《关于建立联动工作机制依法保护非公有制企业合法权益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上述文件精神,认真坚持周例会学习,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增强纪律意识,认真履职,稳妥办好每一起案件。

  太铁中院 2月11日,太铁中院召开院务会,党组书记、院长许文海代表党组给全体干警致以新春的问候,并要求两级法院上班即上岗,即刻起转入工作状态,确保铁路法院新年新气象,新春开好局。院领导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太铁两级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会议、全国高院院长会议精神,落实省高院各项工作部署,结合铁路法院实际,统筹做好全年工作安排、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及全国“两会”前后机关安全、涉诉信访等近期各项重点工作。会议强调,铁路两级法院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推进铁路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建设过硬法院队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巩固执行攻坚成果,推动审判执行工作更高水平运行。要加快审判法庭项目和司法公开四大平台建设,提升便民为民利民工作水平,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