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山西交警守护群众平安出行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19-02-21 09:08:30 来源:山西法制报


       2月19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连日来,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采取多种举措,努力为群众外出赏灯、观看民间文艺表演和参与民俗活动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广大交警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为求助群众提供帮助服务,赢得群众一致赞扬。

  进入正月,各地街头巷尾纷纷搭建了样式新颖、色彩斑斓的彩灯、声光电一体的高科技大型动态灯组,给节日增添了不少欢乐气氛。元宵节前后,各地灯会、社火活动、庙会更加集中,灯车、彩车、花车表演也随之增加,群众夜间外出赏灯需求大大增加。为让群众在欢乐、祥和气氛中度过佳节,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加强与交通、气象、医疗、消防等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建立了有效、畅通的联勤联动机制,时时掌握天气信息,提前预警应对,加强应急指挥,确保出现恶劣天气后快速反应、迅速处置,保障道路通行安全畅通。各地还重点关注了农村地区出行安全,充分调动“两站两员”及农村执法小分队的作用,加强出村出镇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及交通安全提示。同时,各地继续组织执法小分队在国省干线与县乡村交叉道路、城乡接合部、农村集市等重点区域设点执勤,严查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农村面包车超员、非法改装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突出违法行为。

  针对元宵节期间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特点,各地依托交通警察执法站和集成指挥平台,将警力部署到主要路口、路段、道路节点、事故隐患点段,严查酒后驾驶、客运车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货车违法载人、客货混载等违法行为,确保重点路段不失管、重点时段不失控。各地积极与元宵灯会、社火、庙会活动组织方对接联系,做好相关路段的交通管制和活动现场的停车管理,最大可能满足群众的停车需求,以及灯车、彩车、花车等表演用车的出行安全。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