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聚焦改革创新 倾力奋发有为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19-03-19 08:57:53 来源:山西法制报

  当前,正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省委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重要决定。正如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骆惠宁两会期间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所讲:在全国改革开放再出发、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的大背景下,山西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必须再来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这场大讨论就是要从破除僵化保守、因循守旧、封闭狭隘、资源依赖、随遇而安、慵懒散漫的思想观念及行为习惯入手,着力解决改革意识不强、创新精神不足、扩大开放不够、市场理念不浓、工作标杆不高、作风不实等问题,在全社会营造解放思想、对标一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浓厚氛围。按照省委、省高院和太铁中院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结合太原铁路运输法院工作实际,通过笔者近一个月的学思践悟,以及认真开展“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大家谈活动,深感大讨论应在学习提高、实践创新、担当作为三个方面狠下功夫。

  一是学习提高,以实际行动破除僵化保守和因循守旧。党员领导干部在开展大讨论中,要率先垂范进行学习,尤其是年龄相对较大的老同志,更要通过大讨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真正从思想上破除那些已经过时了、淘汰了、甚至废除了的旧知识、旧思想、旧观念。要通过认真学习,不断完善自我,突破自我,与时俱进,尽快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需要。

  二是实践创新,以实际行动破除封闭狭隘和资源依赖。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创新才能有发展。开展大讨论,为我们部署了任务,明确了方法,就是要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精准发力,对标对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我们必须立足实践,付诸实际,真抓实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和成绩,突破封闭狭隘和资源依赖的思想。真正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同时,破除封闭狭隘和资源依赖,还得具有创新精神。只有坚持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才能增强科学性、预见性,才能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勇于实践,善于创新,更新思维。要走出去,请进来,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方法,创造新事业。只有这样,才能通过大讨论,开拓进取,成就伟业。

  三是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破除随遇而安和慵懒散漫。敢于担当是一种舍我其谁的魄力,一种争创一流的标准,一种奋发有为的状态,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的一种基本素养。作为铁路法院的一名党组成员、副院长、党支书,我更要敢于担当,真正履行好从严治党的责任。这就必须多管齐下,全面提高抓党建的能力和水平。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担当也是一种责任。面对党和人民的重托,党员干部应发挥好自己的聪明才智,只有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大公无私,身体力行,才能够克服困难,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同时,党员干部还应该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展示作为,在工作实践中尽职尽责,奋发有为,体现出大讨论活动的真正效果,为山西的改革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